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被指风尘仆仆民调无起色 马英九取消“出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9:15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原定今年秋天再访台非洲四“友邦”,但因日前考量九月迅期来临、天灾台风频繁,加上年底“五都”选举及政务繁忙,已打消“出访”计划。

  马英九今年三月下旬“走访”南太平洋六个“友邦”,尽管台当局认定此次“太谊之旅”“访问成功”。

  不过,国民党内却有意见指出,马英九风尘仆仆赶成这样,回岛后不但低迷的民调没有起色,“还一直拼命要解释为何送酋长手机,还不如不要去!”

  据悉,台湾在非洲共有斯威士兰、布基纳法索、圣多美普林西比和冈比亚等四个“友邦”。去年底台涉外部门原规划,布基纳法索今年十月举行总统大选、十二月举办就职典礼,可望在今年秋冬,由马英九率团参加布国新任总统就职大典,顺便“走访”其它三国。但马英九结束南太之行返岛不久,四月初即对非洲计划喊停。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也质疑,“出访”一定会提升民调吗?过去扁政府因“烽火外交”“出口转内销”,在岛外谈岛内政治甚至“国际迷航”,才会有民调提升的怪现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