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赤字上调震撼德国金融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09:56
  新华网法兰克福4月22日电(报道员任晓佳)欧盟统计局22日意外上调了希腊政府2009年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这一消息震撼了整个欧洲金融市场,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下跌,德国国债走强,欧元对美元汇率下滑。

  欧盟统计局当天说,希腊政府2009年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达13.6%,这大大高于希腊政府此前公布的12.7%。并且由于社会保险数据尚未公布,赤字比例可能被再次上调。

  投资者由此担心希腊政府贷款可能会产生高额减记,希腊国债利率随即再创新高,十年期国债与德国同期国债利差一度上触550个基点。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汇率几个月以来首次跌破1比1.33关口,下滑至1.32水平。

  德国DAX指数当天跌破6200点关口,下跌至6168.72点,跌幅为0.99%。银行股全面走弱,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的股票分居DAX跌幅榜的前两名。

  专家表示,接踵而至的坏消息让希腊很难赢回市场的信任,在目前的利率水平下,希腊将无力完成今年5月份的再融资任务,除了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贷款申请外,希腊可能已经别无选择。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引发葡萄牙、西班牙和爱尔兰信用违约掉期利率大幅攀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