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数百枚古埃及铜钱现身绿洲 历史追溯至两千年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9:54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电22日报道,考古学家日前在埃及发掘出383枚托勒密国王统治时代的古埃及铜钱。据悉,这些古钱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

  报道称,考古人员在位于开罗西南80公里处的法犹姆绿洲加龙湖附近挖掘出这些古埃及铜钱。

  埃及文物局22日发表声明称,这些古钱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世纪托勒密国王统治埃及时期。铜币的一面印着希腊和埃及共有的“阿蒙-宙斯”神像,另一面用希腊文印着国王托勒密的名号。

  托勒密是埃及亚历山大时代的杰出将领,在他统治埃及的三百多年里,古埃及融合了大量来自希腊的文化因素,得以创造出十分辉煌的文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