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英媒:美国推迟发表有关全球汇率问题定期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0:01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美国白宫决定,推迟发表有关全球汇率问题的定期报告。

  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大力疾呼的金融监管表达了复杂的情绪。与此同时,各主要国家在这个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斯特劳斯-卡恩表示,他担心奥巴马的计划“来得太快”。他说:“单个国家行动过快加大了全球达成共识的难度。”但他补充称,奥巴马的想法“与我们提出的建议没有太大分歧,所以不会产生太大问题” 。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前几日,IMF发布的一份报告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报告建议对银行征收两项新税,以便为未来危机买单和预防危机爆发。IMF与兄弟机构世界银行(World Bank)即日将在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

  行将过时的七国集团(G7)以及日益崛起的20国集团(G20)的其它成员国,却持有不同意见。未来几日,它们将重申自己的主张,参与讨论的国家范围也不断扩大。

  G7昨晚举行了会晤,并将向今日召开会议的G20通报结论。接下来,G20将向周六召开会议的IMF部长级指导小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nternational Monetary and Financial Committee)介绍情况。

  除了银行税,有关全球经济的一般性讨论还将集中在解决全球失衡及汇率问题上。不过,最渴望在G20会议上提出汇率问题的美国,似乎也变得谨慎了一些,不愿公开提及这一问题。美国政府煞费苦心,采取了一种轻柔和缓的方式——白宫决定,推迟发表有关全球汇率问题的定期报告。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一名官员拒绝助长人们对汇率冲突的猜测,甚至拒绝明确肯定会在G20会议上讨论该问题。与银行税一样,未来几日,各方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不太可能采取任何重大行动。各国政府愿意私下讨论并避免公开争吵,这已算是一种进展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