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将于5月下旬接收首批美“爱国者”反导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0:16
  中新网4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波兰国防部发言人雅努什-赛杰梅杰21日称,首批美国“爱国者”导弹将在5月下旬抵达波兰。

  赛杰梅杰称:“经过磋商和准备,首批“爱国者”反导系统将在5月24日左右部署在莫拉格。”

  波兰莫拉格军事基地位于玛祖里湖区,距离华沙约250公里,而距离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地区边境仅60公里。

  赛杰梅杰没有透露此次部署反导系统将持续多长时间,但称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只是“暂时性的”。

  美国乔治·W·布什政府2008年与波兰政府就在波兰建立反导系统达成协议,承诺向波方提供“爱国者”反导系统。贝拉克·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后,为修补与俄关系,提出在波兰部署中、短程移动反导系统,取代先前的远程反导系统部署计划。

  2009年12月,美国和波兰签署《美国驻军地位协定》,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铺平道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在22日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在俄边境附近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表示关切。

  此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曾表示,如果美国反导系统发生实质性的变化,那么俄罗斯可能会提出退出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的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