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楼市出现新迹象 炒房团转向郊区和二线城市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3日10:26

  随着住房贷款紧缩,广州楼市出现新的迹象:投资客的视线从市中心的黄金地带转移到郊区、二线城市等价格洼地。

  趋势就是“向外走向下走”

  位于广州东部增城某纯别墅项目,调控消息出来后,仍有温州投资客光顾。某温州商人认为,广州东部仍属于价格洼地,高端物业抗风险能力较好,“越是这种时候,越是买的好时机”。

  “眼下买二套房首付要提高到五成,对投资客来说是不小的压力。”有业界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已有人准备组织投资客到成都等二线城市的项目实地踩点,“这些城市的房价比广州便宜20%左右,别墅价格更是便宜了近60%”。

  他表示,成都、武汉等内陆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上涨初期,而从国家近期的政策可以看到,中西部二三线城市也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

  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把这种趋势总结为“向外走、向下走”。

  他指出,在信贷政策收紧的情况下,部分资金不太充裕的投资客为了弥补成本增加带来的影响,向价格洼地转移,利用手头的资金一次性付款购置物业,避开政策的调控。“今后这种趋势会逐渐加大。”

  北大公共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韩世同说,调控政策不断出台,今年第一季度广州投资市场已经开始萎缩,此次“史无前例”的新政无疑增添打击力度。他表示,90%以上投资性买家都是买涨不买跌,他们应该会逐渐淡出广州楼市,但职业投资客会依然活跃。

  优惠促销短信袭来 业内人士称只是噱头

  信贷政策的收紧,开发商也在加紧销售以便收回资金。“黄金周优惠倒计时”、“市中心唯一地铁江景楼王每平送三千豪装”、“优惠达31万/套仅限本周”……随着五一黄金周临近,楼盘促销短信接二连三。而今天开幕的珠三角房博会上,一些楼盘更是打出8.8折-9折的优惠,以吸引买家。

  “大家的心理还没有那么紧张,还在观望。”黎文江指出,目前所谓的优惠促销只是吸引购房客的噱头而已,实际上并没有特别大力度的优惠。

  “现在还看不出房价有真正下降,大部分开发商还在商讨对策。”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说,楼市成交连续萎缩直至5、6月份,才会有扛不住的开发商大幅度优惠促销。

  广州市房地产专家吴定金指出,五一小黄金周即将到来,加之新政背景下观望气氛浓厚,会有越来越多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赠送、折扣也会层出不穷。他提醒购楼者,不要被表面的折扣所迷惑,“发展商要的是实收价,面价上的折扣诱惑只是营销手法而已”。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郑佳欣

  实习生傅有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