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世界地球日 “低碳”伊利亮相首尔

2010年04月23日10:41

  【本报讯】4月22日,第41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世界两大环境峰会之一的“商业为环境”(B4E)2010全球峰会在韩国首尔国际展览中心隆重揭幕。各国政要、世界环保组织及全球领袖企业首脑齐聚一堂,共商全球环境发展计划。第一次应邀出席峰会的中国代表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成为受邀在世界环境峰会发表主题演讲的首位中国代表;影星周迅成为首位赢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球卫士奖”的中国人;伊利果汁优酸乳以及“世博牛奶纪念装”成为首次出现在峰会会场的中国产品。中国迈出的坚实脚步,日益成为世界环境发展进程中最不可或缺的力量。

  峰会首日,全球环保组织与各国环境部门首脑,可口可乐、西门子、IBM等全球领袖企业首脑,分别参加了以“全球绿色经济的增长”、 “气候变化对种植稳定性和土地贫瘠化的影响”、“积极的气候解决方案”等为主题的研讨会。据悉,首次出现在会场的中国产品颇为引人瞩目。其中,伊利果汁优酸乳采用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包材,其主要原材料来自于生态管理良好的森林资源。据介绍,伊利希望以此带动整个中国乳品行业包装材料的绿色升级,最终达成保护森林保护环境的目的。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纪念产品伊利“世博纪念装”出现在下一届丽水世博会主办国韩国,凸显世博会与B4E相契合的绿色使命。

  倡导低碳生活的行为方式成为峰会的另一大亮点。全天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全球各界领袖们一起离开会场,步行约20分钟到达洲际酒店宴会厅。将在23日下午发表主题演讲的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赢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球卫士奖”的周迅,成为中外媒体争相采访的焦点人物。

  国际媒体更对中国人的绿色价值观表示出浓厚兴趣。当韩国媒体采访潘刚询问他的绿色价值观时,潘刚以与会代表詹姆斯.卡梅隆先生的《阿凡达》所呈现的潘多拉星球来诠释他心中的绿色地球梦,并表示:“资源有限,需求无限。人类当以节制之心去开发自然环境;当以反哺之情去善待地球母亲——这就是我理解的绿色。”

  据悉, B4E全球峰会将于4月23日继续进行。英特尔、惠普、美林证券等全球领袖企业首脑,同CNN、时代杂志等全球媒体以及世界环保组织、各能源协会首脑就“可持续的城市发展”、“加速全球转换可再生能源”、“商业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保护自然中起到的作用”等议题展开研讨,并将发布所达成的文件,展望COP16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代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将以“我们的绿色之路”为题,向世界展示来自中国的绿色发展观,诠释中国人的绿色地球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