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5岁老人牵骆驼乞讨十年 只牵不骑入冬回家(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0:55
老人牵骆驼乞讨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老人牵骆驼乞讨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一位身材瘦小的老人,一头高大威猛的骆驼,这个奇特的“组合”最近出现在省会街头,引来众多市民好奇。

  昨日9时许,北二环与红星街交叉口北侧,老人在前,一手拎着拐杖,一手牵着缰绳。骆驼在后,驼峰上背着老人的被褥、衣服等全部家当。

  这个奇怪的“乞讨组合”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在红星花园附近,不少人好奇地围上前与老人攀谈,还纷纷拿出零钱送到老人手中。老人沧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不停地表示感谢。

  老人说,他是山西代县人,来石三四天了,他今年85岁,家中无儿无女,靠乞讨为生,后来花6000元从包头买了这头骆驼,用来驮东西,同时给自己做伴。“这头骆驼今年20多岁,跟着我有10余年了,平时就吃点儿烂水果、蔬菜等,花费很少,但用处很多。”老人说,晚上睡觉的时候,靠着骆驼可以取暖,乞讨时别人看着新鲜,也会多给点儿钱。这么多年来,他到哪儿都是步行,从没骑过这个“老伙计”。

  据了解,这位老人姓杨,是山西省代县枣林镇西马村农民,早在2004年,他就牵着骆驼出现在青岛街头,此后又先后在太原、天津、邢台等地乞讨。很多媒体、企业、好心人和政府部门都提出要帮助他,劝他别再乞讨,但老人过惯了这种生活,没有接受。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山西忻州市代县枣林镇派出所,一位民警表示,这名老汉确实是西马村人。他年轻时当过兵,一辈子没有结婚,唯一的亲人就是比他小几岁的弟弟。尽管当地民政部门按季度给他发补助,但老人还是每年都会外出乞讨,入冬前才回到村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