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1:00
  2010年4月23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并答记者问。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现场直播。

  [卫生部应急办主任 梁万年]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一是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灾后迅速组建由当地和外援卫生防疫和监督专业人员组成的308人卫生防疫队伍,建立军队、部门与当地政府协调联动机制,将灾区划分为19个卫生防疫责任片区,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针对玉树灾区特点,制定印发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一系列工作方案以及人畜共患病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并派出专家组指导实施。全面展开环境消杀、帐篷消毒、供水点监测、传染病和鼠疫疫情监测监测、健康宣教等工作。目前,灾区已开展环境消杀121.5万平方米,消毒帐篷6600顶;对68个供水点进行了水体监测;在27个医疗点开展了传染病监测,动物鼠疫疫情监测面积累计达470万平方米。卫生防疫组还组建了250余人的卫生防疫预备队,可按需求随时赶赴灾区开展工作。

  二是大力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和心理干预活动。编印鼠疫和高原病等防治知识要点以及环境、食品饮水卫生宣传要点,由青海卫生部门翻译成当地语言,印制成“明白纸”发往灾区。灾区卫生救援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咨询2.8万人次。同时,快速组织国家专家赶赴西宁市,对通晓当地民族语言和风俗的186名地震灾后心理援助人员进行师资培训,指导做好伤员转运和灾区群众的心理疏导服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