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多家工会举行罢工 数千人抗议财政紧缩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1:01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希腊多家工会22日组织大罢工,数千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介入希腊债务危机。

  据报道,医护人员、教师、税务官员、码头工人都参与了罢工行动,公共服务机构几乎瘫痪、学校停课、医院运营受阻。当地时间22日中午,数以千计的游行民众朝着希腊雅典议会进发,抗议政府削减公务员薪水、冻结养老金、提高征税等措施,并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要插手希腊的债务危机。

  希腊最大的全国公职协会(ADEDY)代表着50万工人的利益,其秘书长伊利亚特·伊利奥普洛斯表示,政府的这些“嗜血措施不会帮助希腊摆脱危机。一个悲剧时代即将来到”。

  一名现年38岁的希腊公务员表示,“我们不会再容忍任何别的措施,因为我们无法量入为出。我有两个孩子,还要贷款,我必须削减一切奢侈品的开支。”“为什么他们(政府)不去抓那些偷税者?我的薪水与我母亲300欧元的养老金可能救得了这个国家吗?”

  但是这名公务员表示,为了不失去一天的薪水,他不会参加当天的大罢工行动。

  许多希腊人担心,如果希腊政府接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这就意味着政府还会推出更多财政紧缩政策以尽快控制赤字,希腊民众的生活水平将进一步下降。

  不过,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22日表示,今年希腊不会再推出进一步的财政紧缩政策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