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国土资源部:玉树灾后重建首选巴塘滩异地新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3日11:29
  4月21日,由国土资源部、青海省国土资源、建设、环保、水利、地震、气象等部门组织的高级专家、技术人员对玉树地震灾后资源环境承载力及恢复重建选址进行了评价。由此,玉树地震灾后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与恢复重建选址大幕正式拉开。

  根据青海厅现场调查,目前结古镇崩塌、滑坡最为严重,主要分布在县城以南巴塘河谷区,长约6公里。其中,滑坡主要有3处,崩塌主要有5处。经过专家认真讨论研究,会议重建选址初步提出3个方案:一是巴塘滩异地新建区,该区地形开阔平坦,气候水源条件适宜,建筑地基工程条件良好,地下水资源丰富,地质灾害不发育,远离此次发震断裂带。二是结古镇原地重建区,该区虽具较好的地基工程建筑条件,原有的交通、水电、历史遗迹可充分恢复,有充足的改造和利用的基本条件。但此次地震发震断裂带从该区穿过,地质稳定性差,不列为首选方案。三是扎喜科异地新建区,该区位于结古镇西侧,河谷地形宽阔平坦,工程、环境地质条件良好。但此次发震断裂带从该区穿过,地质稳定性差。

  会议决定,各成员单位在三个初步方案的基础上,迅速提出评价结论意见或初步规划,以尽快上报批复实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