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连端6个假发票窝点 21人造出百亿“黑洞”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23日11:46

这是犯罪嫌疑人用来制作假发票的菲林片
这是犯罪嫌疑人用来制作假发票的菲林片

用来印假发票的机器
用来印假发票的机器

  从深圳“引进”核心技术,藏身民宅大造假发票,再通过“独家代理商”等对外出售各种假发票。4月22日,记者从四方警方了解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四方公安分局、市国税局稽查局组成专案组,先后远赴深圳、济南,历时三个多月,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1·7”特大制销假发票案,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6处,缴获各类假发票119万余份,可填金额高达280亿元。这也是近年来全省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发票案。目前,三地涉案的2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走访排查  

  假发票贩子牵出“大鱼”  

  今年1月7日,四方公安分局一名民警在走访排查中,发现一名外号叫“张扬”的可疑男子,经过初步调查发现,“张扬”的“职业”是销售假发票,不仅交易频繁,且涉及数额非常大。 

  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四方公安分局、市国税局成立“1·7”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组经过调查,“张扬”真名叫张某某,吉林柳河县人。专案组经过秘密调查,发现“张扬”的假发票,全都是从一名外号叫“胖子”的男子处进货,而民警对“胖子”也并不陌生!据民警介绍,在警方查获的一起销售假发票的案件中,“胖子”也是这起案件中的一个“关键”人物,在这起案件中,他就向各个下线提供假发票,但一直在逃。  

  专案组加大侦查力度,准备在适当时机将两人抓获。但“张扬”和“胖子”两人极为狡猾,行踪诡秘居无定所,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对两人进行秘密监控,经过了解,“胖子”是名叫周某某的平度人。  

  一直在逃的“胖子”平时极为警觉,在进行假发票交易时,票、钱完全分离,整个交易过程有时甚至不到10秒钟!  

  ■抓捕嫌犯  

  4换交易地点仍落网  

  转机出现在1月22日,专案组侦查发现,“胖子”要进行假发票交易,而另一组也得到消息,“张扬”也会在当天进行交易。  

  不料“胖子”似乎有预感要栽,原本约定在李沧区南岭社区的交易,又变为到十梅庵交易,随即又改到市胸科医院附近,在变更了三次交易地点后,“胖子”再次改到南渠附近交易。当“胖子”骑着摩托车在南渠交易时,被专案组民警当场抓获,同时,还抓获了购买假发票的嫌疑人毛某某等2人,当场缴获非法制造的50元面额的假定额发票650余本、3万余份。  

  同时,另一组民警在小村庄,将正在进行假发票交易的“张扬”,以及购买假发票的杜某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非法制造的50元面额的假定额发票200余本、1万余份。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