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相关部门全面推进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2:19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7分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和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的相关情况,有关本次发布会的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刘天思。

  主持人:介绍一下发布会上通告的信息。

  记者:发布会刚刚结束,刚才卫生部应急办主任梁万年说,卫生部门现在正在继续全力地做好转出伤员的救治工作,按照“四集中”,也就是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努力提高治愈率和康复率,最大限度的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此外,卫生部现在还在积极地指导和帮助灾区的卫生部门尽快实现防疫工作的四个“全覆盖”,也就是监测报告、环境消杀、饮食饮水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的全覆盖。

  农业部兽医局的局长李金祥则表示,对于农业部门来说,现在首先是要继续全力做好灾区的环境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工作,进一步加大炭疽狂犬病以及包虫病这种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工作的力度,开展紧急免疫,并且要加强草原鼠害的监测,要继续强化检疫监管防止不法商贩利用灾区的物资短缺这样一个情况,趁机出售病死动物及腐坏的动物产品,由于青海玉树地处候鸟迁徙带,结古镇的周边有国家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针对这一情况,农业部门也加大了对当地候鸟禽流感的监测力度,农业部表示说,现在他们已经做好了应急准备,一旦出现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备队随时可以赶赴灾区,进行有效地及时的有力的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