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国土局:二套房贷新政或影响五成购房家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3:24
  中新社广州4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来自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消息称,可能有超过50%购房家庭受到二套房贷新政影响。同时,广州不会因房价下调而大幅减少土地供应。

  该局新闻发言人黄文波表示,房贷新政出台一周内,广州一手楼市并没出现大范围退定、退房情况,二手房放盘量则增加10%,放盘价跌5%。广州是否房价上涨过快城市,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楼价走势。

  据研究机构、中介企业抽样调查的情况看,去年房价增长过程中,广州购房者当中购买二套房的比例超过50%,但这里面除了包括改善型购房买家外,也包括了购买多套房的投资客。

  黄文波表示,在政策落地、房价下跌后,购买需求结构肯定会发生调整,刚性需求不会受抑,即在购房者中首次置业者会居多。“应该说国家宏观调控切入点是非常准确的:投资性需求增大会致使相对导致供求失衡、房价快速增长,要是把这些不合理需求挤出去,实现供求平衡,抑制房价增长的目的就会达到。

  此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可能5月份前公布土地出让计划,不会把居住土地的供应跟市场进行直接的挂钩,不会作大幅调整。因为“今年断供了,后两年就没有楼盘,不能满足楼房的供应,会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致使房价上涨。”

  不过,黄文波承认,房贷新政出台后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开发商拿地热情。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执行土地出让计划时,会根据市场运行的动态作出一些调整,但是不会因为房价下调而大幅调整土地出让计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