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名校华人高才生饲养日本土鸡打入高档餐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3:44

  昔日的法学院毕业生如今成了“养鸡专业户”。 (美国《侨报》取自《纽约时报》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毛氏兄弟用全天然方法饲养日本土鸡,花费10多年时间使现杀活鸡深受洛杉矶高档餐厅欢迎。

  “现杀活鸡”已经不是洛杉矶地区华人独有的口福,洛杉矶一对华裔兄弟已经将自己饲养的全天然“日本土鸡”(Jiodori Chicken)成功推销到了洛杉矶地区的高档餐厅。因为他们的产品保证是24小时内宰杀的,其新鲜、美味和健康受到了不少主流食客的称赞。

  据《纽约时报》报道,毛氏兄弟中的哥哥丹尼斯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法学院,他从事养鸡行业纯属偶然。20多年前,他们的父亲生病,无法再继续经营他们家族的一个小型食品销售公司。为了家族的未来,作为长子的丹尼斯雪藏自己的律师梦想,接手了食品公司。他感叹道:“不是我选择了命运,而是命运选择了我。”

  他一开始经营各种肉类和蛋白产品,但是细心的丹尼斯很快发现美国的商品肉食鸡并不健康。于是他将目光转向了崇尚健康观念的日本土鸡。于是,1995年他在加州的几个农场开始养鸡,用全天然的谷类饲料和自由放养的方式饲养日本土鸡。并在洛杉矶市中心的服装区开设了加工厂,保证在宰杀后的24小时之内将鸡肉送到餐厅。

  虽然现在他们每天要加工5000-6000只活鸡,但一开始的销路并不是特别好,顾客只局限于对于日本土鸡了解的日本餐厅。为了打开销路,丹尼斯和弟弟艾瑞克开着小卡车,用冰箱装着鸡肉到各家餐馆兜售。终于,高档餐厅Wolfgang Puck的厨师对于他们的鸡肉大为赞赏,并为其在洛杉矶的高档餐厅树立了最初的口碑。目前,洛杉矶许多家高档餐厅都有他们的产品,而且还出现了一些假冒现象。

  丹尼斯说:“这是我们当初没有想到的,我们现在已经注册了商标,保护我们的产品。”从去年开始,他们的市场还从洛杉矶地区扩大到外州,包括西雅图、芝加哥和纽约州等地。

  目前他们的产品主要有3种:与美国当地土鸡杂交的4磅鸡,主要卖给西餐厅;一种体型更加小、更瘦的品种,主要卖给日餐厅和中餐厅;还有一种过了产卵期的老母鸡,主要用于煲汤。(吴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