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在纽约发表演讲 要求华尔街支持金融改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3:52
奥巴马在纽约阐述金融改革方案基本原则
奥巴马在纽约阐述金融改革方案基本原则

  奥巴马敦促华尔街支持金融改革

    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在纽约发表演讲,阐述金融改革方案基本原则,呼吁共和党人与华尔街支持改革。

  奥巴马在距离华尔街大约3公里远的库珀联合学院发表演说。台下听众包括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和多名金融机构高管。

  奥巴马阐述改革目的说,要解决金融机构“太大而不能倒闭”的问题,不再让纳税人为它们的投机行为埋单。他呼吁限制银行规模,对风险行为实施控制,以更好地保护纳税人和投资者利益、提高金融市场透明度。

  奥巴马要求华尔街加入金融改革,“我要求你们加入,因为这符合你们的行业利益,也符合美国国家利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奥巴马和民主党力挺“限制”华尔街,是否会令后者转而支持共和党,留下悬念。

  不过,共和党人也有顾虑。评论说,共和党人不愿因此被选民认为与华尔街“有染”。毕竟,国会中期选举即将展开。

  美国媒体报道,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接近于就改革议案主要内容达成一致,参议院版金融监管改革议案有望下周早些时候进入正式讨论环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