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280名因禁飞滞留他乡的英国人搭乘军舰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3:45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报道,280名因冰岛火山灰吹袭而滞留国外的英国人,乘坐英国海军派出的军舰,从西班牙回返了英国。

  据报道,这艘“海神之子”号(HMS Albion)从西班牙北部的桑坦德港出发,经过36个小时的航行后,终于在前天抵达英国南部的朴次茅斯。据了解,船上也载了450名从阿富汗回国的英军。

  由于冰岛火山灰迫使英国当局关闭其领空,从上周四到本周二的这段期间内,有至少15万名英国人滞留国外。

  西班牙政府较早时与英国达成协议,让受困于亚洲、拉丁美洲和北美的英国人飞往西班牙,然后通过陆路或海路前往他们最后的目的地。“海神之子”号所接载的英国人便是在这种情况下抵达西班牙,并在当地等着回国。

  其中一名和家人到西班牙度假的英国人维杰利对于海军的“及时搭救”表达万分感激。她说:“他们甚至还把床位让给我们一家人睡,自己则睡在地板上。”他们对军方满怀感激和赞扬,对军人派驻异乡的艰辛也有了进一步了解;有些小朋友还意犹未尽,想再坐一次军舰。

  而受困在伊斯坦布尔后再飞往巴塞罗那的传教士卡尔林表示,他抵达桑坦德港时船就快开走了,但船长还是停下来让他上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