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称继续查封韩资产 韩媒称金刚山旅游项目终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3:49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报道,朝鲜名胜地综合开发指导局(以下简称名胜地指导局)表示,将没收朝韩离散家属会面所等近日查封的金刚山旅游区内韩方5处资产,余下的资产也将查封。

  报道称,名胜地指导局通过发言人谈话表示,将没收已查封的韩国政府所有的金刚山会面所和消防署,以及韩国观光公社所有的文化会馆、温泉、免税店。这是对朝方因旅游长期中断所受损失的补偿。

  发言人谈话还称,没收的资产将根据法律程序归属朝鲜政府,或转让给新的合作方。

  朝方还表示,金刚山旅游区内的其他韩方资产也将查封,并驱逐管理人员。

  韩联社报道称,至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现代峨山等韩民间企业和团体所有的资产也将全部被查封,时隔将近12年后,自1998年11月开始的金刚山旅游项目实际上宣告结束。

  朝鲜:韩方资产遭冻结 责任在韩国政府

  朝鲜《民主朝鲜》报23日称,金刚山旅游区韩方资产遭冻结,责任在韩国政府,并警告称,“保守势力若继续嚣张,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据韩联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民主朝鲜》在题为《贼喊捉贼的诡辩》的评论中,针对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0日的发言,做出了上述警告。玄仁泽当时出席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议,发表演讲称,韩国政府将严厉应对朝鲜单方面破坏朝韩关系的措施。

  《民主朝鲜》主张:“韩国保守势力以为,除了韩国人就不会有人到金刚山旅游,也没有旅行社愿意合作,但这是很无知的想法。如今,国内外对金刚山旅游的需求日渐增多。我方将采取何种措施,完全取决于韩国保守当局的态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