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第二炮兵防疫分队玉树灾区保护“三江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3:56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23日电 (张芹洪 蔡瑞金)玉树地震发生后,第二炮兵某部立即成立两支抗震救灾防疫队,启动了震区基本防疫预案火速赶往地震灾区,积极配合青海省和玉树州疾控部门在玉树震区开展了大规模消杀。截止4月22日晚,消杀面积达336200平方米,喷洒消毒液10余吨。

  地震发生后,第二炮兵迅速派出专业防疫车辆和人员奔赴灾区,利用专业的洗消车兵分两路对村庄和受灾群众聚集地展开“消杀灭”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环境采取重点措施,开展卫生防疫时要特别重视“把好进口、管好出口”,重视饮水、饮食和环境卫生等关键问题,做到监测报告、防疫消杀、饮水饮食卫生以及健康教育等方面全覆盖。

  正在现场指挥消杀工作的防疫队队长韦志刚告诉记者:“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18个核心区域中有10个位于玉树州境内,涵盖面积10.96万平方公里,是全州国土总面积的40.89%,占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72%,生态区位决定了玉树州在整个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中的主体地位。为了防止灾后疫情,我们驻高原部队利用独特的科技优势和熟悉高原环境优势,派出了防化分队的专业洗消车,洒水车,贮水车等装备驰援灾区。玉树州属于畜牧业地区,牧区鼠活动频繁,防疫队到达震区后加强了鼠情监测和鼠疫监控。此外,杀菌、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和防控、饮用水监测都已纳入了防疫队的工作日程。”

  “我们今天要去一所被毁的小学校舍进行消杀,主要对人群集中地区进行喷药”, 出发前队长韦志刚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洗消车到不了的地方,官兵就背着一个油动力喷雾器进行消杀,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喷雾器内装有1000PPM的含氯消毒剂。“这种消毒剂灭菌效果好,对环境无污染,目前重点地区没有发现疫情。但地震后很多房屋倒塌,废墟中有很多可食用物品,鼠活动可能将加强,为此防疫工作不能放松,我们将倾力为三江源建起一道坚实的生态屏障”,一名正在执行洗消任务的战士告诉记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