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附近震动强度增强 火山喷发或尚未结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4:17

  冰岛火山附近震动增强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研究人员22日说,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火山周围震动强度加大,但火山灰喷发量减少。

  冰岛地球物理学者斯泰因内·雅各布兹多蒂尔说,冰岛火山“喷势”眼下逐渐减弱,火山灰形成的尘埃云高度大多数时候低于3000米,但火山附近区域震动增强。

  雅各布斯多蒂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眼下尚不清楚发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我的理解是,这意味着(火山喷发)尚未结束……可能还会喷发一段时间”。

  冰岛大学地震学教授布林迪斯·布兰兹多蒂尔认为,强烈震动可能缘于火山口内岩石熔化、岩浆增多。她说,如果岩浆溢出火山口,可能会流向火山以北地区,距居民区较远。

  冰岛地震监测装置先前感应到火山附近震动增多。布兰兹多蒂尔先前解释,除了火山喷发,大风、海洋运动等多项因素可能影响监测结果。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地震学教授朱利亚诺·潘扎认为,冰岛火山“喷势”难以预测,“(每座)火山各不相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