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业大学毕业生北漂卖菜 免费送菜到居民家(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4:36
 几名大学毕业生正将蔬菜、水果送到居民家中
 几名大学毕业生正将蔬菜、水果送到居民家中

  一个电话,新鲜便宜的蔬菜就能免费送到家,而且送菜的工人都是大学生。

  近日,记者在世纪城晴雪园的底商“菜到家”商贸公司里看到,忙碌的员工们都是学生模样,各个说话文质彬彬。

  整个公司的23名员工都是毕业于农业相关专业,至今仍未就业的大学生。

  毕业5年未就业投身北京菜市场

  据公司经理——今年28岁的郭继宏介绍,2005年他从陕西省农学院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如意的工作。2009年申请了大学生创业贷款的他来到北京,边打工边寻找创业机会。

  今年春节,郭继宏在电视上看到了温家宝总理到新发地视察菜价的新闻,让他有了当“菜贩子”的想法。

  之后,小郭寻找到了其他20多位志同道合的大学毕业生。上月底,其中21个人将各自筹来的钱凑在一起,“菜到家”就这样开业了。

  凌晨起床不怕苦五毛钱的货也送

  由于每天的送菜工作要在早上八九点前完成,这样一来,他们就要在凌晨1点到新发地的仓库搬菜,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回世纪城,骑上自行车开始当天的送菜工作。

  而送完菜还要做市场调查,到社区里抓着遛弯的居民宣传公司,招揽客户。

  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现在“菜到家”有200多固定客户,但核算到每天,也仅仅是30多单订户。“从开业到现在,每天都在赔”,说到这里小郭一筹莫展。

  由于资金紧张,没有宣传的费用,虽然公司把菜的品质保证了,价格保证了,但一直没办法打开市场。“只要有人订货,五毛钱的货我们都送啊!”小郭说。

  市场难打开世纪城外揽客

  由于世纪城物业对于小区的管理较严格,“菜到家”一直不能进入世纪城的小区进行宣传。

  目前,在世纪城里,知道这个大学生送菜公司的人还不多。

  无奈之下,他们也只好选择稍远一些的小区拓展市场。已经成为“菜到家”客户的居民,大都也是被这些大学生的诚意所打动。

  “这些热情的大爷大妈、叔叔阿姨们还把我们介绍给了自己的熟人,让我们的订户每天都有一些增加。”说到这里小郭有些欣慰。

  但这样的增长速度,距离大学生们赚到利润还有很大的差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