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灰作怪引擎失动力 英“台风”战斗机停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4:49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22日晚,由于英国2架战斗机在高空飞行时引擎突然丧失动力,经检查后在飞机引擎内发现了大量火山灰,英国宣布暂时停止所有战斗机的飞行。

  英战机引擎停转 舀出厚厚火山灰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22日晚,两架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斗机在进行飞行训练穿越3万英尺高空时,宣布发生紧急事件并向基地通报。这两架“台风”(Typhoon)战斗机的飞行员表示,战机引擎在半空中突然失去动力。

  据报道,在安全返回位于林肯科宁斯比的皇家空军基地之后,这两架战机随即接受了技师检查。结果发现,战机引擎内积有厚厚一层火山灰。英国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说,火山灰如此之多,甚至可以“用东西舀出来,放到塑料容器内”。

  原来,战机此前飞越了分布有火山灰的空域。

  该消息人士说,“我理解为什么一名飞行员在3万英尺高空就呼叫基地,因为这一飞行高度是大多数民航客机平常所飞的高度”。

  据报道,两架战机的飞行高度与普通民航客机的飞行高度略低一点,十分接近。

  基于战机引擎在半空突然失去动力这种现象,作为预防措施,英国所有“台风”战斗机已从22日晚起停飞。英国民航局强调,“台风”战机的构造与普通民航客机不同,它比波音747等客机的空气吞吐量要更大。

  不过该名发言人称,目前没有发现火山灰对战机造成损害的报告。

  国防部表示,如果国家安全确实遭到威胁,将出动快速反应预警飞机。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称,这些飞机性能很高,它们只需要特别注意既可,出任务的飞机可以继续飞行。

  数份报告指火山灰威胁民航客机

  航空学界一些尚未被验证的报告指出,火山灰的沉积将损坏民航客机的引擎,包括英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47飞机在内。

  但是,英航、英国第三大旅游公司托马斯-库克公司以及民航局本身均否认了这些报告。各航空公司指责英国交通大臣阿多尼斯对此次火山灰危机的处理“过于谨慎”。导致航空公司损失巨大。

  阿多尼斯则说,政府是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的。

  据报道,一项遭到英航否认的报告写道,至少在一架波音747客机的引擎和机翼上发现火山灰沉积,火山灰就在引擎叶片处堆积。

  在另一份报告当中,一名托马斯-库克公司的飞行员表示自己在2万英尺高空驾驶一架波音757客机时,闻到“强烈的火山灰味”,引擎也出现问题,无法正常换气。

  于是该飞行员向塔台报告了问题,并使飞机最终安全降落在原来的出发地曼彻斯特机场。

  不过机上只有机组人员,没有乘客。他们原定开着飞机前往克利特岛营救因火山灰危机困在那里的人员。

  航空公司否认出现事故

  一名托马斯-库克公司发言人则说,这架客机只是出现“小小的技术故障”,很快就已经重归飞行行列。

  报道指出,欧盟已经放弃了此前对火山灰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将空域分成三个等级,不同程度开放。受火山灰严重影响的领空实行封闭,其它的则视情况开放。

  英国民航局本周二出台了航空安全的新规定。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尽快展开风险评估,针对可能仍存在的风险制定可实际操作的应对措施,并在每次飞行后都及时进行检查,发现任何与火山灰有关的异常情况都应及时向民航局上报。

  英国航空公司坚称,没有发现任何火山灰沉积的事故,正“完全遵从”民航局的新规定去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