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纸雕版清明上河图展出 富商斥2000万欲购被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4:36

由28幅纸雕画拼砌而成的《清明上河图》,纸雕画中的人物、船只、桥梁等,均由细小的纸片描摹拼贴而成。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逾百名中国纸雕艺术大师及技师,花2年时间倾力制成的“纸雕版”《清明上河图》,面积较真本大3倍,全长逾100呎、高逾3呎,将会申请列入健力士“最长最大纸雕画”的世界纪录,并于下月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亮相。但港人有眼福了,该纸雕画昨日起至下月9日在香港一间商场预展,让港人先睹为快。

  《清明上河图》昨日起在旺角新世纪广场展出,之后将移师上海世博会,在“中国馆”内的“中国元素馆纸文化独立展览区”展出。由28幅纸雕画拼砌而成的《清明上河图》纸雕画,画中共有3,303个人物、32艘船只、13座桥梁和274头牲畜。

  画中的人物、船只、桥梁等,均由细小的纸片描摹拼贴而成,造型栩栩如生,故被誉为“可以触摸的历史”。

  统筹该雕画的中国常德纸雕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汤余伟直言,最困难是如何控制画中的人物比例,“不能时大时小,因此纸雕师需要以放大镜来辅助”。他表示,曾有内地富商出价2,000万元人民币购买《清明上河图》纸雕画,但遭到汤余伟一口拒绝,“我只希望此画能够让更多人看到,从画中感受历史”。

  数年前决定要制作这幅巨大纸雕画时,应征者超过1,000人,但只有100人获聘,汤余伟指,“我们这份工作很无聊,经常要连续坐8至24小时工作,因此要挑选能够专心工作的人”。但如何能够挑得专心工作的人才?汤余伟笑言,一位懂得面相的朋友说单眼皮的人工作比较专心,故受聘的纸雕师当中,超过一半是单眼皮,但他多次强调,自己不懂看面相。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