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失业工程师捱饿2日 骗取54元退款及3张船票被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4:49
  人民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身系破产令、失业半年的29岁助理工程师钟学腾,因财困捱饿2日,无计可施下于今年1月14日,1日之内4度向天星小轮职员讹称购票机故障,成功骗取共54元退款及3张船票,当第4次犯案时被揭发。被告认罪,裁判官认为案件实属不幸,且被告有决心承担责任,轻判社会服务令80小时及赔偿天星小轮公司60元。

  主任裁判官郭启安昨判刑时考虑被告已有稳定职业,相信重犯机会较微,加上涉案金钱少,故决定轻判。

  辩方求情指,被告自幼丧父,于2000年任机器绘图员,后获晋升至助理工程师,月入逾万元,当时他事业顺利,为人自信。惟于2003年非典爆发后公司倒闭,他失业后一直未找到满意工作,更于2006年宣布破产,需依靠母亲和祖母供养,令他失去自信,精神崩溃。案发时钟已失业半年,2日无钱开饭,又不欲向家人索取生活费才犯案。幸而钟在被捕后已决定自力更生,于一间餐厅觅得侍应工作。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