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不景各出奇招留客 美南加州中餐陷低价竞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5:06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复苏脚步迟缓,挣扎在存亡在线的南加州中餐馆,展开新一轮割喉血拼。低价竞争中,不少餐馆延长营业时间,早中晚连续营业,传统餐馆学习港式西餐,纷纷增加下午茶或“全天特价”;一些大中型餐馆有早餐、早茶市、中餐、下午茶、晚餐、夜宵,摆明要“通吃”。一些小型业者则提供免费上网,希望吸引客人。

  公认全美最经济实惠的南加州中餐业,继去年一批华资餐馆关门或易手后,今年再次出现低价竞争,4月15日前的报税季节民众纷纷紧缩口袋,迫使华资餐馆各出奇招,设法留住客人。

  华资餐馆最集中的蒙特利公园、阿罕布拉、圣盖博、亚凯迪亚及华埠和东区,华资餐馆纷纷打出“营业时间从7AM至2AM”、“特价午餐11AM至5PM”、“中式早餐2.95元起”、“特价夜宵5.35元至凌晨2点”、“全天无休、全天特价”。

  “竞争太激烈,现在商家是每客必争”,阿罕布拉山谷大道菲士港式西餐厅经理Ben表示,过去华人小区供应早餐的港式西餐厅屈指可数,但现在仅山谷大道供应早餐的中餐馆五个手指数不完。一些餐馆清晨7时即开门迎客,不到三元的中式早餐供应到中午。中式早餐有河粉配各种粥品,或米粉、粥品配油条,还附送咖啡或奶茶,“不到六元,两人吃都够”。

  从前不被重视的早餐、只是陪衬角色的夜宵,现在成为商家网罗客人的“黄金时段”。一些餐馆平常每日营业延长到19小时,周末更是开门21小时,成为民众全天候提供“经济型”饮食的场所。

  在罗兰冈和阿罕布拉均有分店的潮楼酒家,特价午餐时间已从下午3时延长到下午5时,特价消夜也延长至凌晨1时。老板马先生表示,特价午餐和特价宵夜通常比正规晚餐价格平均少三元,比如鳕鱼锅、铁板雪花肥牛饭,平常晚餐每份9.99元,午餐和消夜都降为6.99元,比自己做还划算。

  港式西餐特色的下午茶市场,也被传统中餐馆攻占。一些餐馆推出消费四元以下的“午后时光”套餐,免费送饮料,或“一元随便喝”,或啤酒“买一送一”,餐点“买四送一”,吸引下午4时下班的白领族和“有闲民众”。

  睽违多年的“特价晚餐”,也重新出现在圣盖博谷中餐馆:一些大型餐馆持续推出“消费30元送龙虾/螃蟹/基围虾”,另一些餐馆也咬紧牙关推出“消费25元送秘制茶黄鸡/数码煲仔饭”、“消费40元送桂花酒酿汤圆和小笼包”、“七人消费送贵妃鸡一只/红烧乳鸽两只”等。

  “我们现在是全天特价,午餐和晚餐均价比正常低20%”,圣盖博江浙小吃郭老板表示,几十种菜肴,全天价格都在七元以下,连人工带材料,有时连成本都不够。虽然生意做得辛苦,但“你不做别人做,实在没有办法”。(杨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