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能源局:一季度中国用电量为历年同期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5:35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刘育英)中国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0年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9695亿千瓦时,是历年同期季度最高用电量。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说,“这说明宏观经济回升的好势头进一步发展”。但他同时指出,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4.2%,与2009年一季度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基数较低有关,如与2008年相比,增速为19%。

  全社会用电量增长主要源于工业用电的大幅增长,周喜安介绍,钢铁、化工、建材、有色四大行业对全社会用电增长贡献率达42.4%。

  周喜安说,将严格控制高载能企业用电,确保抗旱救灾、民生和农业用电。他介绍,3月末,云南省黄磷行业全部停产,电石、铁合金、工业硅等行业限电一半左右,贵州高耗能行业开工率降至50%。

  周喜安预计,由于存在刚性需求,全社会用电量仍将保持高位,但用电增幅有所回落,电力供应总体平衡有余。一方面国内经济企稳回升依靠的主要是第二产业,钢铁、建材、有色、化工等行业快速增长的动力依旧,西北、华北、华中等地高载能行业用电增幅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另一方面,西南抗旱、农业生产用电量也会增加。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