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研究:气候变暖使强度更大的热带低气压增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5:59
  新华网东京4月23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和东京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22日宣布,研究小组通过全球大气模型分析发现,气候变暖使台风等热带低气压的生成次数减少,但是其中强度更大的热带低气压所占比例则有所升高。

  这个研究结果印证了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四次评估报告的结论。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特聘技术研究副主任大内和良说:“利用这一模式,有望使气候变化预测更精确。”

  研究小组开发出能够计算积雨云的生成和消失的全球大气模型,在假定气候变暖的前提下,输入温室气体和海面水温等条件后,用超级计算机“地球模拟器”进行了计算。

  在设定21世纪末二氧化碳浓度增加一倍的时候,热带低气压的生成次数与2004年相比,将减少约35%。但是另一方面,最大风速很高、最低气压很小的更强大的热带低气压所占比例则有所升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