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站非法转播央视节目赔30万 列入09知识产权案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3日16:39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鲁钇山,通讯员穗法宣、实习生梁欣妍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中院获悉,2009年广州两级法院共新收知识产权民事案2150件,同比增长30%;审结知识产权民事案2194件,同比增长42%。今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将迎来10周年纪念日,广州中院昨日提前公布了2009年10大知识产权案件:

  “安利”告“安洛”。广州安洛电器有限公司等未经安利公司许可即生产、销售标有“Amway及图”和“安利国际”字样的电工产品,被美国安利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认为,安利商标是驰名商标,安洛等公司的行为容易误导公众,致使安利公司利益可能受到损害,遂判令该其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20万元。

  央视国际网络状告“世纪龙”。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网站上实时转播了中央电视台CCTV-奥运频道直播的奥运火炬珠穆朗玛峰传递节目且允许回放,被认定侵犯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法院判令其赔偿30万元。

  村委会状告研究所。广州市万顷沙镇福安村民委员会诉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未按合同约定提供优新大果甜杨桃品种及全面的技术辅导等。法院审理认为,果树研究所没有全面履行合同义务,但基地杨桃树生长情况良好。法院判研究所赔偿20万元,但福安村委会须支付已发生的苗款和技术服务费共5.8万元。

  ■案例

  1.电器公司侵犯安利公司驰名商标权案

  2.电器厂借网页搜索非法链接知名商标案

  3.汕头食品公司冒用德芙特有包装案

  4.五金公司剽制新型专利刀具案

  5.央视状告网站非法转播奥运节目案

  6.设计公司状告药企复制装潢分店案

  7.报社诉网站私自转载侵权案

  8.商标持有人诉“绿岛西餐厅”侵权案

  9.加盟商诉公司无权特许退费案

  10.果研所帮培新果树履约不全索赔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