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全国首家农民工租住地开设文化技术培训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6:09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据浙江电台报道,在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今天,农民工的读书也不应缺席。 在全国首家农民工租住地浙江省东阳市杨家,打破“读书”门槛,开设文化技术培训班,让外来农民工在异乡免费读书,温暖读书。

  4月23号世界读书日,一大早,29岁的东北小伙子孙海龙就匆匆赶到了学校上课,谈到自己免费在东阳参加技术班学习时,他把声音提高了许多,笑得一脸灿烂。“有一天听朋友说,说这边有这么个学校,可以免费招收没有一技之长的外来人员,帮助我们做一个自我提高,可以学习一技之长,然后有份稳定的工作,有份稳定的收入。”

  这班上的人还挺多,看着老师在台上认真地讲课,大家伙也备有精神,小孙说,这些都是跟他一样怀揣着梦想在东阳打拼的外地人,他们中大多数人只有小学或初中文化,渴望学习。“反正学校里有什么技术实用点的,我们就来培训一下。”

  因为“读书”有门槛。门槛一是社会设的,没有地方学,“读书”要花钱;门槛二是自己设的,这么大了,还要去读书,心里觉得不好意思。想不到,在杨家,这两个“门槛”都不存在,免费学,还鼓励学,有氛围,还可为农民工创造就业机会。“跟社会各个企业联系,去搭桥,把我们自己培养的优秀人才怎么输送到企业中去,如果说我们的学员自己要创业,我们也可以提供技能支持或是资金的支持。”

  杨家去年就开设了阅览室,藏书有8000余册,每天晚上开放,农民工免费看书。现在,到杨家来上课的农民工对“上课”已经越来越有兴趣了。 (浙江台陈征北、东阳台记者吕勇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