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6天“烧掉”全球航空业17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6:53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周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发表报告称,在冰岛火山灰爆发后的六天里,已造成航空业损失超过17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表示,本次火山灰危机波及了全球29%的航空运输,每天都有120万乘客受到影响。本次危机造成的影响甚至超过了9·11事件,当时,9·11事件发生,美国空域仅关闭了三天。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23日对记者这样描述,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川覆盖的火山4月14日起喷发,由此产生的从地面到高空1.1万米左右火山灰云团,持续蔓延覆盖欧洲大陆并漂移扩散到北美和亚洲,受此影响,导致欧洲空域关闭,313个机场陷于瘫痪,超过680万名旅客滞留全球各地机场。其中,中国国航取消79个飞往欧洲的航班,滞留北京的旅客高达8000多人。

  中国东航总经理马须伦透露,“火山灰事件”给东航“造成了上千万元人民币的损失,包括为滞留旅客提供食宿的费用等。”

  继国航、东航恢复赴欧洲航班后,今日起,南航恢复中国往返欧洲的航班。

  本次危机对航空业造成巨大损失,国际航协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航空业,帮助度过危机。航空公司方面则期盼滞留旅客的需求激增为未来带来好收益。

  目前,伦敦希斯罗机场和迪拜机场取消了飞机停泊费用,也不对重新配置的航班收费。

  据悉,百万余名滞留各地机场的旅客要等到下周才能全部疏散完毕。目前,各地出现了“火山灰”后机票紧俏,“一票难求”的局面。许多滞留客跑到使馆希望能帮助解决机票。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