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机构称该国环境污染威胁依然严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6:28
  新华网洛杉矶4月22日电 (记者高原)在第41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美国环保署等机构22日表示,尽管美国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但环境污染造成的威胁依然严峻。

  美国环保署在一份报告中说,自1970年设立地球日以来,美国加大了治理环境污染的力度。40年来,美国烟尘污染降低了25%,空气中的铅含量降低了90%以上。尽管美国的天空变蓝,河水变清,但报告指出,环境污染造成的威胁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治理的难度越来越大,这是因为过去的环境污染“显而易见”,但今天的污染却“难以察觉”。

  美国环保署称,上世纪70年代,来自工厂和发电厂的污染占所有污染源的85%左右,经过治理,现在这两大污染源只占所有污染源的15%。而诸如农田等污染源成为污染大户,这些污染源要比工厂或发电厂更难控制。

  美国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当天也发表报告说,细小颗粒物已成为美国一些城市的主要污染物之一,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成为目前环境保护面临的难题。该管理局发言人萨姆·阿特伍德说,细小颗粒物造成的肺部和心脏疾病病例每年呈上升趋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