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一季度煤炭进口同比增长超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7:33
  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最新发布信息,随着今年以来广东经济的快速增长,煤炭需求旺盛。一季度广东煤炭调运量大幅增长,共调运煤炭3277万吨,同比增长21.7%。其中,进口煤(含边贸)912万吨,同比增长近102%。同时,煤炭价格高位后回调企稳,库存较高。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向明说,从调运量上看,一季度煤炭调运量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电煤2047万吨,同比增长35%,而进口煤同比增长幅度达101.8%,增幅巨大。

  从价格上看,受西电负荷减少,北方持续恶劣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去年10月份以来煤炭价格快速上涨。2月份煤炭需求因春节放缓,价格呈回调趋势,春节过后煤炭价格迅速回落。4月初,煤价逐渐企稳。

  在库存方面,广东全省煤炭合理库存为800万吨,今年以来煤炭库存始终保持在850万吨至1000万吨的较高水平。

  李向明表示,综合考虑全国煤炭生产、消耗、库存和运输等情况,今年广东煤炭供需总体平衡,但出现地区性、阶段性煤炭供应偏紧的可能性增大。同时,虽然煤炭价格区域平稳,但存在小幅上扬的动力。(记者黄玫、吴涛)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