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考核司法局排倒数第一 文强犯罪致被扣3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6:02
  昨天下午,我市(重庆)司法局系统召开推进“执政为民、服务发展”誓师大会。市司法局局长林育均划出“四条红线”、“三条要求”,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拿出“刮骨疗伤”的勇气,打好翻身仗。

  考核排名倒数第一

  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晓涛诚恳地说,市司法局在去年52家市级单位“执政为民、服务发展”考核中名列倒数第一,一方面是前任主要领导文强违法犯罪带来的负面影响,被扣除3分,另一方面,在社会考评中,其直接服务对象评分低。张晓涛说,必须敢于照镜子,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痛定思痛后,他们总结出司法系统存在的6大问题,包括学习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公证执法意识及自律意识不强等。

  他提出,今年重点考核落在对区县的服务上,改变官老爷作风及工作方式,要真正做到进群众的门,在办实事上钻研。

  新规定“四条红线”

  市司法局局长林育均划出了“四条红线”:绝对禁止擅离岗位,玩忽职守,特别是监狱狱警;绝对禁止随意执法,执法不公;绝对禁止服务态度冷、推、拖;绝对禁止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林育均说,谁触碰了禁令或红线,必须付出代价,处罚要坚决斗硬,绝不搞下不为例。

  干部到基层吃食堂 住标间不接送

  此外,林育均还要求司法系统干部到基层单位检查调研时坚决执行“三条要求”,吃食堂、住标间、不接送。在所在单位食堂就餐,基层一般干警吃什么,领导就吃什么;住普通标间,不住高档套房;不在区县交界处、高速公路路口迎接、不搞列队欢迎,不送到区县交界处、高速公路路口,不送烟酒、土特产。

  林育均代表司法局党委承诺,局党委班子成员率先执行“三条要求”,欢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各级媒体监督。(程钰婷)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