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印度中产阶级家庭将于2030年增至1.47亿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18:53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份报告预测,2030年印度中产阶级家庭将自目前的3200万户增至1亿4700万户;德里将超越孟买,成为GDP贡献度最高的城市;班加罗尔则将取代德里,个人平均财富居首。

  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发表《印度城市觉醒:建设城市,维持经济增长》(India"s UrbanAwakening: Building Cities,Sustaining EconomicGrowth)报告,作以上表示。

  2008年印度城市人口3亿4000万,报告说,到2030年,将达5亿9000万,占总人口数的4成。不过,印度目前用在城市基础设施的人均消费才17 美元。

  报告指出,若现况无法彻底改善,每位市民每日人均供水量将从目前的105公升,在未来20年减为65公升;全国将有7至8成污水未经处理就排放。另外,2030年全年估将产生3亿7700万公吨固体废弃物,因设备不足,仅2亿9500万公吨废弃物有人收集处理。

  报告还说,德里203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2960亿美元,超越金融首都孟买(Mumbai)的2650亿美元;而信息科技(IT)重镇班加罗尔(Bangalore)将取代德里,成为个人平均财富最高的城市;全印中产阶级家庭(年收入达20至1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万到15万元),则自目前的3200万户增至1亿4700万户。

  到2030年,人口逾400万的城市将达13个。包括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古茶拉底(Gujarat)、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卡纳塔卡(Karnataka)、旁遮普(Punjab)等5个省城市化程度可能达50%。

  届时,城市将贡献印度7成的GDP,人均所得成长近4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