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因冰岛火山喷发滞留中国欧洲游客开始全面返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9:47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钱春弦)因为近日冰岛南部火山喷发,大部分欧洲机场关闭而滞留中国的欧洲游客,目前已开始全面返程。

  中国入境旅游接待第一大旅行社中国国旅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国旅总社接待的欧洲旅游团队滞留数量为36个,共计347人。通过与酒店、航空公司、保险公司等积极协调,到22日滞留中国的团队已迅速降至21团,共计275人。目前,随着中欧空中交通陆续恢复,在航空公司和出入境管理等机构共同努力下,除个别欧洲游客决定提前体验上海世博会,推迟到五一后回国外,其余预计28日可全部返程。

  出境游方面,截至23日,国旅总社滞留欧洲的300多人已经剩下30人。其中一个44人团组在罗马滞留三晚。在散客团方面,通过与游客沟通,根据部分游客选择延长行程特点,国旅总社做了大量调整行程工作,赢得游客理解与支持。

  4月14日,冰岛南部火山喷发,受火山灰和烟尘侵袭影响,英国、法国等大部分欧洲国家机场关闭,大面积航班取消,造成大量欧洲来华游客和我赴欧旅游的游客出现滞留。

  国家旅游局发电紧急通知,要求各旅行社承担起责任,启动台账统计工作,积极应对这一突发事件,妥善做好解释及安置工作。综合国家旅游局、各大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消息,随着大部分欧洲机场陆续开放,除少数主动延长旅行时间的游客外,滞留欧洲中国游客和滞留中国的欧洲游客将在五一前全部返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