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南宁男子挟持人质 警方成功劝说救出人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20:05
  中新社南宁4月23日电  (王刚 冯奕华)23日上午,广西南宁市中心发生一起挟持人质事件,一名自称曾患精神病的男子当街持刀挟持一名女子,以求被警方击毙。南宁警方最后成功劝说该名男子,救出人质。

  南宁市公安局当日下午透露,上午11时30分,南宁警方接到报案称,在朝阳路新朝阳商业广场肯德基快餐店门前,一名男子持刀挟持一名女子,情况危急。南宁市公安局局长廖洪涛随即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调度附近警力到场增援,并亲赴现场指挥解救工作。

  警方随后与挟持女子的嫌疑人进行对话,对其展开法律攻心和心理疏导。在对话中,警方发现该男子并未提出任何要求,就慢慢地向其靠近,进一步对嫌疑人进行开导,劝其将刀交出。12时10分,男子慢慢松开手中的西瓜刀并交给警方,同时松手放开那名拽在怀里的瘦小女子。

  据警方初步调查,实施挟持人质的男子甘某,系广西扶绥县人,现年31岁。其自称三年前曾有精神病史,如今只想寻死,幻想挟持人质会被警方击毙,于是购买一把西瓜刀实施挟持人质行为。被挟持的女子卢某是一卫生院护士,当天上午,她到南宁约同学一起逛街购物,岂料走到新朝阳商业广场门前时,便被这名身材肥胖的男子持刀挟持。在反抗中,女子手背和手指被刀划破,伤势较轻。

  目前,警方正抓紧对嫌疑人的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