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首季辽宁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超五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20:51
  中新社沈阳4月23日电 (记者 沈殿成)今年首季,辽宁外贸进出口呈现恢复性大幅增长态势,比上年同期增长超5成,引进外资也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

  据辽宁省统计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进出口总额187.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其中更值得关注的是,进口增长高达66%,达到89.2亿美元。

  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遥遥领先,这两大类商品出口占到了全省出口总额的54.7%,其中机电产品出口42.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1%;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1.3亿美元,增长53.4%.

  利用外资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一季度,全省新签外商投资企业合同项目298项,合同外资额43.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2%。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44.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其中,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额居首,达27亿美元,增长73.5%,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额的60.2%。

  据初步测算,一季度,辽宁地区生产总值355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5.3%,全省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回升向好的发展势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