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震后十日:灾区未现重大疫情 孤儿每月补贴千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21:27

  “4.14”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发生以后,很多孩子失去了家园、父母,但灾区的孩子们依然坚强乐观。图为两位孩子领着免费发放的被子回家。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青海玉树地震进入第十天,目前灾区没有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没有发现与饮水和食物有关的传染病爆发和流行。

  卫生部应急办主任梁万年23日表示,大灾之后防大疫是卫生部门的重要责任和工作目标。目前灾区没有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没有发现与饮水和食物有关的传染病爆发和流行,现在总体情况是比较好的。

  梁万年还介绍,卫生部门将继续全力做好转出伤员的救治工作,加强对重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的指导,努力提高治愈率和康复率,最大限度地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为维护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援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地震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卫生部和总后卫生部共同研究,决定组建青海玉树地震高原病医疗专家组。

  来自青海省水利厅的消息称:水利部专家对玉树地震灾区水质进行检测后认为,玉树地震灾区水源地和供水点水质安全,可以放心饮用。

  民政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和青海省已经作出决定,为地震致孤儿童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临时生活补贴,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时间从地震之日起,为期3个月。同时,民政部、青海省民政厅与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合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规划新建玉树州儿童福利院,新建机构将按照设施安全、功能完善的原则搞好建设,满足适宜集中供养的孤儿的基本福利需求。

  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联合下发“关于青海玉树地震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工作指导意见”。“意见”包括“做好安置点规划、多渠道解决住所、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落实好临时生活救助政策、做好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加强集中安置点管理、加强救灾物资管理使用”等八个方面。

  23日,各救援队仍在进村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搜救。玉树地区军队和武警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发布消息:22日,各任务部(分)队继续执行救灾任务,共清理废墟13460立方米。

  香港特区政府23日表示,已从赈灾基金中再次拨款1亿港元给青海省,用于赈济当地受地震影响的民众。

  中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代表地震灾区和三江源头的35万各族人民群众发出感谢信,向支援玉树抗震救灾的广大救援人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国际友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信中称:“抗震救灾斗争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最温暖,民族大团结最有力,人民子弟兵最可爱、赤子之心最宝贵、匹夫之责最可敬。”“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地震灾害,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重建美好家园——新玉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