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莫斯科大剧院超强阵容亮相中国国家大剧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23:47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有着230多年历史,被称为“俄罗斯艺术航母”的莫斯科大剧院400多人的超强阵容日前抵京。23日,莫斯科大剧院院长伊克萨诺夫、《叶甫盖尼·奥涅金》的主创来到国家大剧院同中国媒体交流。

  早在1959年,莫斯科大剧院就曾来到中国,当时很多中国观众看到了乌兰诺娃等芭蕾明星的精彩演出。时隔半个世纪,此次莫斯科大剧院以400多人的超豪华阵容再度来到中国,为国家大剧院2010歌剧节带来了经典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

  国家大剧院在本届歌剧节中特别邀请莫斯科大剧院演员倾情演出,给两大剧院带来了一次难得的艺术对话机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表示,这样的交流不仅有利于中俄两国演员互相学习,也能增进两国之间文化的交流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莫斯科大剧院院长伊克萨诺夫表示,很高兴让自己的剧院在全世界的演出中又出现了一个新的舞台,来到中国的俄罗斯演员们非常迫切地希望见到观众,为中国观众表演。

  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将于明天亮相国家大剧院,同广大中国观众见面。在《奥涅金》之后,还将有莫斯科大剧院带来的两部芭蕾舞剧《法老的女儿》和《堂吉诃德》陆续上演,同时这两部芭蕾舞剧也被作为今年第十届“相约北京”系列活动的开幕演出剧目。

  《叶甫盖尼·奥涅金》是柴可夫斯基一生谱写的11部歌剧中最为细腻精湛的一部,该剧作为莫斯科大剧院的保留剧目在世界各地久演不衰。而这次,导演契亚尼科夫为观众带来的是新版《奥涅金》,该版本曾在俄罗斯国内引起轩然大波。

  据介绍,新版的最大特点就是让全部戏剧冲突都在同一空间发生,因此有评论称,该版本过于“大胆”,改变了歌剧创作的既定模式;但同时也有人认为,这个版本才更贴近柴可夫斯基的精神内涵。导演表示,这一新版本的《奥涅金》目前只演出了四年,仍在关注当中,它和传统不完全相符,并且出现了很多新的演员,21世纪版的《奥涅金》依然经典,希望中国观众可以很好地享受这部歌剧。

  歌剧指挥亚历山大·科利亚尼什科透露,自己是这次团队里唯一一个两次来到中国的人,上一次是在国家大剧院开幕之初。对于导演此次来中国演出的决定,他觉得意外又欣喜。

  莫斯科大剧院歌剧总监马克瓦拉·卡斯拉什维利,在此次剧中她将扮演女主角达吉亚娜的母亲,而年轻时的卡斯拉什维利曾多次出演该剧的女主角,她在发布会现场开心地说,来到这里让她觉得惊奇而难忘,她相信这次演出会让中国观众心潮澎湃。

  据介绍,此次演出的舞台设计也非同寻常,精致程度堪比电影大片。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 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