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眼科教授家中裸死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4日04:13

  住所有过火痕迹 身上没有烧伤痕迹和挣扎现象

  本报讯 (记者李栋、郑伟庭)4月22日凌晨5时许,广州天河区马场路南国花园小区D4栋23楼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消防部门在屋内阳台处发现一名50来岁男子已不幸罹难,但身体并无烧伤痕迹和挣扎迹象,后经证实,该男子为某眼科中心著名白内障专家张教授。警方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是他杀。

  高档小区高楼清晨失火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南国花园小区D4栋2303房。据住在27楼的张女士介绍,事发时间大约是凌晨5时,突然门铃响了起来,保安组织大楼住户疏散,“23楼起火了,大家赶紧撤离!”

  张女士说,当时并不是很害怕,因为家里并没有断电,由此判断火势应该不大。所有居民都从楼梯疏散下来的。随后,张女士看到2303房的窗户不断冒出浓烟。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员称,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房间的铁门被反锁,只能使用消防破拆工具开门。

  一名救援的消防员说,由于烟雾太大,一进去后,没有发现有人员被困。进入火灾现场后,消防员首先寻找起火点,发现在客卧有一排书柜的书正在燃烧。

  由于过火面积仅20多平方米,消防员“十来分钟就搞定了”。将火势扑灭后,消防员准备打开窗户排烟,此时发现在阳台处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全身赤裸,已经死亡。

  现场无打斗痕迹

  经过现场勘察确认,消防部门发现客卧被烧得最厉害,怀疑为起火点,但具体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之中。消防员同时发现,事发当时,房间内所有的门窗都全部关着,而且阳台的落地铝合金窗户开合处被细铁丝绑住。

  消防部门确认,该男子身上没有烧伤痕迹,也没有挣扎的迹象,“很安然地躺在那里”,全身裸体。

  经调查,警方根据现场无打斗痕迹,体表无伤痕的情况,暂时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有消息表明,当时警方提取附近视频,并没有发现可疑人物。

  邻居:

  很少打交道


  昨日记者重返现场,发现2303房的大门已经被贴上了封条。隔壁的住户对起火的事情不愿多说,只是表示,平时很少跟2303房的屋主打交道,“不熟悉”。

  也有知情的住户透露,张教授是几年前才在南国花园买的二手房,由于子女长期在国外居住,一般情况下只有张教授独居在家。“人都死了,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死者

  事发前一日有上班

  在张教授的简历中,记者了解到,张教授是教授、博士生导师,某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主任。记者从该中心证实,很多医生、护士表示不愿意多说。张教授的出诊时间一般为周一到周五的上午。有医生提到,事发前一天,张教授还在上班。

  记者随后还在一个名医推荐网站上看到,有4名患者留言对张教授给予评价。一名患“白内障”的患者写道,“张教授医术高,是一位负责任的好医生。我妻子手术前右眼视力模糊,术后第二天恢复到1.0,谢谢!”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