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任命新副手 掌握军政财大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4日06:45
  人民网4月24日电 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任命了新副手,以接替此前被巴基斯政府军逮捕的巴拉达尔的职务。

  半岛电视台昨天晚间报道说,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经任命毛拉穆罕默德。哈桑为他的副手,以填补因巴拉达尔被巴基斯坦政府军逮捕留下的空缺。

  报道说,出生于1968年的巴拉达尔是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妹夫,是奥马尔的主要助手,他掌握着是塔利班军事、政治、宗教和财政大权,是名副其实的二把手,今年2月他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落网,外界认为是巴基斯坦和美国情报机构联合行动的结果。

  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说,阿富汗塔利班内部权力斗争非常激烈,巴拉达尔被巴基斯坦军方逮捕后,围绕由谁接替他的职务的争斗进入了新阶段,毛拉阿卜杜勒。加尧姆。扎克尔和毛拉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都曾被推举接替巴拉达尔的职务,但最后奥马尔选定了哈桑,他主要协调塔利班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军事行动,为缓解内部的矛盾,奥马尔决定目前塔利班的军事工作由加尧姆负责,日常工作由曼苏尔主管。(安国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