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起火钻井平台沉没 救援人员继续搜救失踪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08:46
  “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20日夜在墨西哥湾爆炸起火,大约36小时后沉没。截至22日晚些时候,11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幸存希望渺茫。

  钻井平台沉海可能致使大量原油泄漏,威胁周边环境。而作为美国石油产量的重要支撑,墨西哥湾钻井平台从未因事故放慢开采步伐。

  焦急等待

  钻井平台126名工作人员中大部分人乘救生艇安全逃生,多人受重伤。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2日下令联邦政府部门全力配合搜救11名失踪人员。

  救援人员乘坐直升机和船只在5000多平方公里水域反复搜寻失踪人员,却没有收获。他们希望失踪人员已经逃上救生艇,但海岸警卫队在找到的两艘救生艇上没有发现任何人。

  现年48岁的杜威·雷韦特在失踪人员之列,来自密西西比州。雷韦特23岁的女儿说:“我们一直都在等电话铃响,希望等来好消息,我们在祈祷。”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卡罗琳·肯普说,27岁的孙子罗伊·怀厄特·肯普在钻井平台爆炸后失踪。她被告知失踪人员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性。

  杰德·克西的儿子约翰成功逃生。约翰描述事发场景说,“那就像是在战场上”。他告诉父亲,当时警报响起,电力中断,自己和其他工人急忙跑到一艘救生艇上。

  美国矿产资源管理局发言人艾琳·安杰利科说,今年2月、3月和4月对“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实施3次例行检查,没有发现违规行为。

  两名失踪人员的家庭已分别起诉越洋钻探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要求它们承担疏忽之责。两家公司拒绝作回应。

  “深水地平线”由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造船厂2001年建成,属于总部位于瑞士的越洋钻探公司,与英国石油公司签订生产合同。

  环境之忧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凯瑟琳·麦克纳马拉说,“深水地平线”打下的油井每天可能向外排放多达8000桶原油。她不清楚平台沉没后是否已出现原油泄漏。

  另一名海岸警卫队官员玛丽·兰德里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发生原油泄漏。但官方也不确定水下状况如何,他们已经派船前去检查。

  一组工程师22日晚乘船抵达事发地附近,试图遥控一个水下机器人控制原油泄漏。

  越洋钻探公司发言人居伊·坎特韦尔说,配有摄像机和遥控手臂的机器人将潜到1500米深的水下,激活事先设置的一套自动装置,以关闭输油管道。

  如果机器人不能完成任务,另一条解决途径是在原有油井附近再打一口井,然后将用泥土和水泥将原油井封住。但那么做需要花费数周甚至数月时间。

  环境专家辛西娅·萨尔图说,如果原油泄漏仅局限在远离岸边的海上,那么造成的损害将小得多。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协调员道格·赫尔顿说,如果风向不发生改变,即便发生泄漏,原油也不会在三至四天内扩散至海岸。

  海岸警卫队官员说,工作人员已经设想到钻井平台沉没的情况,现场配有限制环境受到污染的设备。

  英国石油公司已调用4架飞机用于喷洒化学物分解石油,还动用32艘用于收集泄漏石油的船只,每天能从海面收集超过17万桶石油。

  继续作业

  墨西哥湾已成为美国重要的石油供给地,每天生产原油超过160万桶,占美国原油产量的近三分之一。

  美国矿产资源管理局统计,墨西哥湾分布着大约90个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发生爆炸沉没不会对美国石油业构成重大影响。

  矿产资源管理局自2006年以来收到500多起墨西哥湾钻井平台起火的报告,至少2人死亡,另有大约12人严重受伤。但没有一起事故对石油开采进度产生明显影响。

  美国能源政策研究基金会一名主管拉里·戈尔茨坦说,“深水地面线”事件是一场悲剧,但它不会阻止其他钻井平台继续工作。

  墨西哥湾第四大租赁商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说:“我们将继续钻井工作。”

  奥巴马3月31日宣布扩大东海岸及墨西哥湾近海油气开采,引发争议。

  新泽西州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和弗兰克·劳滕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近海开采石油不仅把工作人员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还对沿岸环境和经济造成不利影响。(车宏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