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旅游局妥善处置受冰岛火山影响滞留境内外游客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4日08:48
  记者22日获悉,国家旅游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处置受冰岛火山灰影响而滞留在境内外的游客。目前,境内外游客滞留得到初步缓解。

  4月14日,冰岛南部发生火山喷发,受火山灰和烟尘影响,法国及欧洲大部分机场关闭,航班停飞,导致我国部分游客滞留境外和境外部分游客滞留我国。截至4月21日,滞留在欧洲的中国旅游团约117个、共2043名游客,较上一日减少9个团、847人。滞留的城市有阿姆斯特丹、巴黎、柏林、伦敦、莫斯科、罗马、里斯本、慕尼黑、布达佩斯、布鲁塞尔、法兰克福、苏黎世等;滞留在北京、上海的入境旅游团队约84个,近千人;未能按计划出发的出境旅游团约200个,共4135人。

  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中国游客滞留欧洲、外国游客滞留中国事件,17日,国家旅游局及时发出了《我国公民赴欧洲部分国家旅游提示》,提醒近期拟赴上述国家旅游的我国公民关注冰岛南部火山影响和航空公司航班调整等情况;已有团队在上述国家的组团社要联系接待社做好妥善安置,保障游客安全。20日,邵琪伟局长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对妥善处置境内外游客事作出部署,紧急启动旅行社台帐制度,了解相关情况;发出《关于妥善处置境内外游客滞留事件的紧急通知》,要求受此事影响的旅行社切实承担起责任,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安抚及安置工作,严禁旅行社领队人员擅自脱离团队和“甩团”;与俄罗斯联邦体育、旅游与青年政策部副部长罗日诺夫紧急电话连线,讨论双方对滞留游客给予人道主义援助的具体措施;目前国家旅游局已与外交、民航、公安等部门进行了三轮紧急沟通。

  火山爆发导致的连锁反应,给航空公司、游客和旅行社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记者采访获悉,不少受影响的我国旅行社妥善处理滞留事件,积极安抚游客,做好协助安置工作,为有困难的游客垫付了部分餐饮和住宿费用。海洋国际旅行社办公室主任陶爽对记者说,为安抚游客,旅行社给滞留游客安排了一些游览项目,相关费用由旅行社先行垫付,旅行社与领队随时保持联系,协助游客与家属保持沟通。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出境部总经理张卫介绍,游客滞留欧洲,国旅总社也做了大量工作,领队帮助游客找酒店餐厅、及时获取航班信息、安抚游客情绪等。

  首批滞留欧洲的中国游客已于21日回国,国内组团社到机场迎接。据记者了解,目前无游客大面积投诉情况出现,滞留游客对旅行社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俄罗斯驻华使馆旅游专员22日专门致电国家旅游局,对国家旅游局积极协调处理滞留在华的俄罗斯游客回国一事,表示感谢。

  随着火山灰渐渐飘散,航班情况正在好转。据了解,部分欧洲机场已经开放,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于21日恢复所有赴欧洲航班,外航也部分恢复欧洲航班。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密切跟踪航班恢复动态,了解滞留游客情况,如有需要,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采取必要措施,帮助所有滞留中国游客尽早回国。(记者 龚立仁 向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