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方大风劲吹气温再度降低 南疆等地有沙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08:55
  今天(4月2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继续从新疆东移南下,给我国北方带来大风、沙尘、降温、雨雪天气。

  昨天,我国大部天空云量少,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雨雪范围明显减少,仅西藏东部、四川南部、云南西北和东南部、福建和海南等地有零散分布的小雨或者阵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降水量比较大,据统计,23日8时~14时,降水量比较大的区域是察隅(18毫米)、德钦(10毫米)、贡山(21毫米)、维西(13毫米)。同时气温也明显回升,昨天14时与前天同时次相比,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重庆、贵州东部以及江南、华南北部的升温幅度都在4~8℃,北京的升温幅度在各大城市中最为显著,达到9℃,一派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景象。

  不过,也就是从23日下午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又入侵新疆,阿勒泰、塔城、石河子以东的北疆沿天山一带、吐鄯托盆地、哈密地区等地先后出现5~6级西北风,气温也略有下降。
4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今天,这股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等地将先后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新疆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今天,新疆东部、西藏大部、内蒙古中部和西部偏东地区、黑龙江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大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青海西北部、甘肃河西走廊、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气象专家提醒:周末外出游玩的朋友需要注意天气变化,老年人、孩子、体弱者和畏寒肢冷喜暖的人群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要注意手、口、鼻部位的保暖。 (来源:中国天气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