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考济南考点将设无线电监测车屏蔽作弊信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09:14
  23日,记者从济南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获悉,为了防止25日的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有人利用无线电作弊,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在部分考场附近设立无线电监测车。如有作弊信号将立刻屏蔽,监测车将能轻易地屏蔽该信号并查到接收者。

  从去年开始,无线电监测车在我省的公务员考试中首次投入使用,并成功监测出数起无线电作弊案。25日,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济南考点将继续使用监测车全程监测。“可不要小看它,谁要是想通过无线电来作弊,绝对逃不过它的电子眼。”

  23日上午,在槐荫区一处考点,记者看到了一辆外表普通的面包车正在考场附近提前探测环境和信号。面包车除了顶部有三个凸起外,看不出什么特别。这辆车就是无线电监测车,由普通面包车改装,价值300多万元。

  工作人员正在面包车的内部工作,里面全是仪器。车的尾部是一个大屏幕显示器,黑色屏幕上跳动着绿色的波线,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监测测向系统,主要用来进行频谱扫描。这个装置旁边还立着一个看起来像保险柜一样的设备,据工作人员称,这个设备是干扰器,如果接收到了有作弊嫌疑的信号,启动这个“保险柜”,就能轻易地屏蔽该信号。

  另外,每个工作人员手中都持有接收机,能接收到考场外传来的无线电信号。操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了这套系统,考生如果利用无线电作弊,很快就能确定场外作弊者的方位。 (记者邱祎) (来源:齐鲁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