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100多笔二手房交易选择资金监管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4日09:25
  4月24日、25日,相关单位深入社区开展业务宣传

  本报讯 (记者彭跃东)4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全市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开办一个多月来,深受广大市民青睐,已成功办理100余笔,监管资金3000余万元。

  为全面提高房屋交易管理服务水平,根据《沈阳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管理办法》,沈阳市房产局组织市房地产交易权属中心、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管理有限公司与省、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建行、招行、盛京银行等六家受托银行联手,在金厦广场五楼共同搭建了全市独家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平台。目前,有些房屋存在欠税、司法查封等问题,这些不确定因素给二手房交易带来一定风险。而二手房交易双方申请资金监管,通过“交件—存钱—领证—取钱”这个简单程序,在未增加任何环节的情况下,保证二手房买卖双方购房资金和房屋权属安全,根治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的欺诈行为,变交易“两头害怕”为“两头放心”。

  “我们公司是沈阳市独家从事二手房资金监管的保障机构,从本质上区别于其他中介——不以盈利为目的,不仅免费为买卖双方服务,而且按照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率支付利息。”沈阳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军介绍说,为使这一“惠民”新举措深入民心,惠及更多百姓,4月24日、25日,资金管理公司组织相关金融单位利用双休日,开展走进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安排6个社区,分别是:永环社区、迎新社区、红巾社区、城中花园社区、泰山社区、滑翔四小区。今后还要向其他社区推进宣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