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纸雕版“清明上河图”在香港展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4日09:30
  由逾百名中国纸雕艺术大师及技师,花两年时间倾力制成的纸雕版《清明上河图》,4月22日起在香港展出。

  这幅被誉为可触摸历史的纸雕版《清明上河图》,在香港展出到5月9日,之后将移师上海世博会,在中国馆内的“中国元素馆纸文化独立展览区”展出。

  由28幅纸雕拼砌而成的《清明上河图》纸雕画,画中共有3303个人物、32艘船只、13座桥梁和274头牲畜。画中的人物、船只、桥梁等,均由细小的纸片描摹拼贴而成,造型栩栩如生。

  统筹该雕画的中国常德纸雕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汤余伟直言,最困难的是如何控制画中的人物比例,“不能时大时小,因此纸雕师需要以放大镜来辅助”。他表示,数年前决定要制作这幅巨大纸雕画时,应征者超过1000人,最终有100人获聘。(新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