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作品入围戛纳影展 《日照重庆》竞逐金棕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11:01
  新华网巴黎4月23日专电(记者尚栩)根据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3日发布的公报,此前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中国导演王小帅作品《日照重庆》晋级主竞赛单元,参与今年金棕榈奖竞争,而另一部中国导演作品、贾樟柯的《上海传奇》则进入“一种关注”单元。

  影片《日照重庆》取材于一个真实故事。剧中,身为船长的男主角长期因工作而忽略家庭,直到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时,他才开始反省,并决定返回位于重庆的家中。

  贾樟柯新作《上海传奇》是一部为上海世博会制作的纪录片。剧组用7个月时间,在上海、香港和台北3座城市,访问了60多位不同年龄段的上海人,拍摄他们讲述上海故事。据悉,这部纪录片有望作为驻世博会影片,在世博馆内循环播放,成为世博参观者了解上海的窗口之一。

  王小帅和贾樟柯与欧洲电影节一直缘分匪浅。王小帅曾凭借《十七岁的单车》和《左右》两次摘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他执导的《扁担·姑娘》1999年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青红》2005年获得仅次于金棕榈奖和电影节大奖的评委会奖。而贾樟柯作品《三峡好人》曾摘得2006年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大奖,2008年其作品《二十四城记》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此外,根据电影节组委会23日的公报,除《日照重庆》外,匈牙利导演科内尔·蒙德鲁措作品《弗兰肯斯坦计划》也将参与金棕榈奖竞争,从而使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增加至18部。除此之外,法国音乐人亚历山大·德普拉被增选入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

  德普拉1961年出生于法国巴黎,由于酷爱音乐和电影,最终选择电影配乐为自己终身职业。截至目前,他为超过100部影视作品创作了配乐。

  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2日至23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英国导演里德利·斯科特执导的《罗宾汉》,由罗素·克劳和凯特·布兰切特主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