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旅美大熊猫或“有喜” 美国国家动物园“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11:07
  中新社华盛顿4月23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与大儿子“泰山”分别2个多月后,旅美大熊猫“美香”经历“封山育林”,可能再次“有喜”。美国华盛顿国家公园宣布,从23日下午4时开始,40多名志愿者将轮流值班监测“美香”的行为,她能否为动物园再添“新丁”,在这最后的24小时内就可能见分晓。

  动物园在一份声明中说,科学家们已经确定,“美香”的激素水平已经接近底线,这意味着无论是真怀孕还是假怀孕都到了见分晓的时候。园方还说,他们已经观察到,“美香”正在花更多的时间撕碎竹子在她的窝里筑巢。

  今年1月,“美香”出现发情迹象,园方多次撮合她与公熊猫“添添”,不过动物园最后给她实施了人工受精。但经过数月的观察,仍无法确定美香是否怀孕。动物园专家表示,熊猫是否怀孕非常难以判断,就算有怀孕迹象也不代表真的怀孕,往往要到真的分娩、见到小熊猫才能确定。2004年、2007年,“美香”曾分别出现过假孕现象,导致动物园空欢喜一场。它怀上“泰山”后,有关专家直到生产前不久才确定这一事实。

  “泰山”是第一只在美国本土成活的大熊猫。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第一对大熊猫被作为象征友谊的礼物送抵美国。它们在那里生活了20年,生育的5个宝宝都未能成活。“泰山”的父母“添添”和“美香”,于2000年12月抵达华盛顿,“泰山”是“美香

  ”经历8次怀孕失败后,惟一成活的熊猫幼仔,他的出生一度引起轰动,在华盛顿掀起了熊猫热。

  今年2月初,在经历了两度延期之后,由于与中方合作协议到期,且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泰山被送回中国。美国民众不得不含泪送别这位与他们相伴了4年的超级明星,美联社甚至用“肝肠寸断”来形容送别“泰山”的心情。因此,动物园和美国民众都期待着“美香”夫妇能够再次喜得贵子。

  为了让更多人分享美香可能产子的喜悦,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表示,民众可以通过“熊猫摄影机”在线直播观看,不过为防网络挤爆,将限时5分钟,5分钟后网友必须重新登录或刷新网页才能继续收看。记者晚上几次登录视频,发现“美香”均在吃竹子,似乎胃口不错。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