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萨科齐核峰会“小动作” 向奥巴马转交波兰斯基求情信(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24日12:00
波兰斯基(资料图片)

  萨科齐和奥巴马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的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在访问华盛顿期间曾秘密将著名导演波兰斯基的一封求情信交给奥巴马。

  现年76岁的波兰斯基于1977年3月在好莱坞影星杰克·尼克尔森的家中用香槟酒和镇定剂迷奸了一名13岁的少女,随后遭到警方逮捕,并被指控犯下迷奸、性骚扰儿童以及非正常性行为在内的六项重罪。就在宣判的前夜,已获得保释的波兰斯基逃离美国,此后一直在欧洲生活。尽管曾因为《钢琴师》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波兰斯基却不敢回到美国领奖,因为在那里他的身份还是通缉犯。去年9月,波兰斯基在瑞士出席苏黎世电影节活动时被当地警方逮捕,美国方面随即要求将波兰斯基引渡回加利福尼亚。

  当年的受害者如今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在很多年前就已公开表示原谅波兰斯基,并要求撤回对他的指控。但是当初提出起诉的洛杉矶检方却不愿让此事一笔勾销,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要将这名逃亡30多年的大导演引渡回美国接受审判。

  波兰斯基目前被软禁在他位于瑞士的寓所中,法国和波兰政府此前一直在为他求情。法国的《快报》周刊日前爆出惊人消息,称“上周在华盛顿举行核安全峰会时,尼古拉斯·萨科齐做出了后台外交的惊人举动,他将波兰斯基的求情信亲手塞到了奥巴马的手里”。

  这份求情信的细节尚未被公布,但是据说波兰斯基在信中称他在瑞士蹲监两个月已经是足够的惩罚,还说美国媒体想要羞辱他。法国媒体的报道认为萨科齐仅仅是扮演了邮差的角色,但堂堂一国元首做出这样的举动无疑有干涉司法的嫌疑,势必会惹恼那些认为波兰斯基罪有应得的民众。

  波兰斯基最大的家就在巴黎,他和妻子塞涅跟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的关系非常密切,都是法国艺术圈中的明星。塞涅跟布吕尼今年都是42岁,还都是流行歌手。塞涅曾多次代替丈夫向萨科齐夫妇说情,称波兰斯基是电影传奇,在事情过去这么多年后不应再被扔进监狱里。

  波兰斯基的律师拒绝对其当事人通过萨科齐向奥巴马求情一事发表评论。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也表示萨科齐对媒体的这则报道不会做出回应。洛杉矶的检察官们认为,萨科齐此举应该不会影响波兰斯基案审判的司法结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